English

八六三计划成就展开幕

2001-02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26日电为全面回顾实施863计划15周年所走过的历程,总结863计划在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高技术道路中所取得的宝贵经验,展现863计划在国民经济、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成就和贡献,进一步扩大863计划在全社会的影响,由科技部和解放军总参装备部主办的“863计划十五周年成就展览会”,今天在北京展览馆开幕。

经过15年的努力,863计划取得了一大批世界水平的研究成果,突破并掌握了一批关键技术,缩小了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,培育了一批高技术产业生长点,极大地带动了我国高技术及其产业的发展,并为传统产业的改造,提供了高技术支撑。

本次成就展展场面积14000余平方米,分为综合馆、各领域馆、产业化馆、地方馆等多个展馆。展览期间,还将举办“863计划科技日”和“21世纪高技术与人们生活”专题讲座,届时将邀请863计划相关专家进行专题讲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